Bombi-J踏浪浪

⚽🐰

【ABO】《深戏》之初遇 [气宇轩扬]

*私设一大堆

*全都是胡说八道

*现实向,直球双标A×刚分化步入大人世界O,上篇啃腺体之前的事。

*先摸个初识篇小甜饼。





  宋继扬刚进拍摄前的集训和大家相处了几天,该见的那些角色他也都见过了,独独还没有见过薛洋。


  有时候李泊文还会故意逗他,“你就不要再痴想那个小流氓了,从了我罢,我们才是正道。”


  刚开始宋继扬被李泊文这样类似的话语搞懵过,后来就习惯了,他也就只是嘴上逗逗宋继扬,周身围绕的信息素非常安分有礼貌。


  第一次见李泊文时,也是李泊文先向他打了招呼,刚刚步入大人行列的宋继扬略显局促地回应着比他大了几岁的alpha。李泊文对他的印象也就是腼腆、内向、害羞,还是个小孩子。


  按照角色间的关系,他是要和宋继扬搞好关系的,这孩子总这么内向可不行。李泊文努力和他打成一片,让他对自己不要这么见外。不曾想啊!就在他好不容易和宋继扬有些熟络了后的某个下午,薛洋的饰演者出现了……


  真是半路杀出来个程咬轩!

  老子这几天的努力全被他盖过去了!


  对于熟读剧本和原著的李泊文来说,他还是知道薛洋和晓星尘之间复杂的关系,宋继扬更是如此,他本来就是奔着薛洋这个角色来的,至于结果,换成了晓星尘……传说中我成了我想演的男人的男人?


  终于迎来薛洋,李泊文对他的评价最一开始也是内向,不怎么爱说话,后来才发现,这都是幻觉!



“你手里这个好喝吗?”

“挺甜的,道长你尝尝。”



“对不起呀道长,打戏太难了,害你等我这么久没开工。”

“没关系的,收工我们一起回去吧?”



“晒不晒?要不要去歇会啊道长?”

“还真挺晒的,再等会吧,我也要开工了。”



“道长,今天我的戏只有上午,下午我在一边等你,咱俩一起回酒店。”

“回去继续solo,我就不信赢不了你!”

“好好好,回去solo。”



  一口一个道长!道长!道长!当我不存在吗!我也是道长啊!还有,我瞎的戏怎么还不到!都他妈没眼看了!


  他俩刚见面的时候也就仅限于一些普通寒暄然后就没话说了,都是我在中间调节气氛,虽然不一定给我什么反应吧……不是!你俩啥时候这么亲近的?

  那冰饮料我也想喝!为什么也不问问我!

  等过你打戏的不止宋继扬一个人啊!我也晒着呢!

  我也想跟你们一起回酒店!


  从最一开始的柠檬精,到后来的波澜不惊,天知道李泊文都经历了什么。

  最初王皓轩对于信息素控制得也是恰到好处,不会逾越,乖乖巧巧的,尊重omega的好alpha味道。现在……你们快闻闻,只要有宋继扬在,王皓轩保准这一身“疼人er”的信息素,就差把那两字写脸上了。也不害臊!入戏太深了吧!




  剧里的时间顺序和拍摄的顺序是不一样的,先拍完打戏部分,很快就拍到了薛洋被晓星尘捡回去的戏,宋继扬是要背着王皓轩的。

  本来王皓轩还很有顾虑,宋继扬能不能背得动他?结果却令他蛮惊讶的,不但背得动,还背得很稳。小样,劲儿还挺大?刚分化吧?


  想着他蒙着眼睛,王皓轩演着重伤的薛洋,埋在他的肩膀上,嘴里还小声冲他嘟囔着,“往左点往左点……对对对……慢点走……” 

  “再……”王皓轩话说了一半没了声。

  宋继扬小声询问着,“怎么了?”


  “没,没没没……再往左点。”


  王皓轩的心跳突然乱了,刚刚他闻到了非常淡泊的信息素,很淡很淡,不易被察觉,温润而香甜,丝丝缕缕绕在王皓轩呼吸之间,若有若无的挠着他的鼻尖。

  这是……宋继扬的信息……素……


  等他反应过来这件事后,“腾”一下红了耳朵。

  是啊,集训的时候,大家除了基本课还要练打戏,宋继扬最喜欢吊着威亚翻上翻下,动不动就一身汗。其他的omega运动过后都会变得格外香甜,满屋子青春洋溢的味道,弄得他们这些alpha也是格外身心舒畅。

  而他从没闻到过宋继扬的味道。

  他也没好奇过,根本不在乎宋继扬到底香不香,甜不甜,就算他是个beta,王皓轩也很喜欢。

  现在再回头想想,估计是害羞吧。刚刚分化,还不知道如何控制信息素,虽说剧组都是些男生,但总归还隔着第二性别这一层。


  王皓轩像是捡了个大宝贝,原本并不在乎的,但得知他又香又甜的温润信息素后,便有些不知满足了。


  有次回酒店的路上,他们俩同坐一辆车,窝在后面说悄悄话。


  “道长,今天有人说我的味儿呛人……”王皓轩起了个头,装作想求安慰的样子。


  宋继扬一边摆弄着手机一边答着,“哪有?不是挺好闻的吗?谁说的呀?”


  成,不排斥有关信息素的话题。


  “李叔叔呗,他说我的味儿呛着他了。”

  “噗,肯定呀,你俩戏里是敌人,拍的时候肯定会散发攻击性信息素呀。”


  “不对。”

  “什么不对?”宋继扬抬起头问他。


  王皓轩凑到他耳边,宋继扬也挨过去以为他要说什么秘密,“不是敌人,是——”他故意拉长着声音,想要多闻闻他后颈间的味道,可是太淡了,根本闻不够。“情敌。”


  登时红了脸的宋继扬,慌乱地看了他一眼,“哪,哪有啊……没有。”


  “那你干嘛在他面前的时候那么好闻?”王皓轩一再试探着宋继扬的底线,只要不翻脸,那就可以继续聊。


  宋继扬立刻摸了摸自己的后颈,那个小东西还贴在上面,“有吗?我一直贴着阻断贴呀,不可能在李叔叔面前散发出来的。”看着王皓轩一副“我不信”的表情,宋继扬想着,反正这是他的车,车里也就还有个beta司机,为证清白就轻轻撕开了那块小东西。


  封闭的空间立刻盈满宋继扬香甜温润的信息素,王皓轩成功被这味道取悦了,舒服地眯起眼深呼吸着……你好甜。


  “我控制不好,所以才会贴它的。”


  看着他一本正经地为自己辩白,王皓轩点了点他的鼻尖,“你怎么能在alpha面前提信息素呢?”亏了司机开着音乐,听不见他俩跟小耗子似得唧唧喳喳。


  宋继扬眨了眨眼睛,随后有些失落地错开目光低下了头,“不能聊吗?”

  “能聊,”看着宋继扬无措的模样,“但是如果你不喜欢那个alpha就不能和他聊这个……除非,你喜欢我?”

  王皓轩睁着眼睛说瞎话,对于信息素omega们其实没有那么禁忌的。


  “你!”宋继扬抬手直接捂住了王皓轩的嘴,“别胡说!”


  王皓轩的眼睛亮亮的,他直勾勾地看着宋继扬,拉开了他的手“那……你喜欢谁?”




  从那天之后,每晚回去的时候,宋继扬要都被王皓轩胡闹一通,说要闻到他的味道后回到酒店才能睡着觉。


  李泊文有次回去的早,回酒店简单洗了洗换了身衣服出去觅食,酒足饭饱后正想打车呢,结果看见了王皓轩的车,立刻挥着手给拦下了。二话没说直接拉开车门——反应了一会后磕磕巴巴地张嘴,“那啥,我还是自己打车回酒店吧”随后“嘭”一声又把车门关上了,仓皇而逃。


  刚才那是什么?宋继扬的信息素吗?我日,这孩子揭下过阻断贴吗?

  不是幻觉吧!

  打开车门的一瞬间,王皓轩那本来腻歪歪的味道突然变得锐利起来,他妈的再锐利点就是alpha的“护食”状态了……这意思是他俩搞上了?我尼玛,本来演戏的时候他就够呛人了,要是真搞上了……我怎么这么苦啊!



  后来李泊文和王皓轩等开工的时候,试着问过他,“你俩在一起了?”

  “还没。”

  

  “还没?那你俩那天……”

  “他不让我说这方面话题……每次我想跟他挑明,他都转移话题,再说的话就借口跑了,前两天,到处躲着我,给我治的没招儿,所以就没提过了……”


  李泊文听得一愣一愣,还有这样的?“那你不会抓着他不让他跑啊!必须听你说完。”

  “啧,那不是强迫吗?他既然还不想面对,我也不能硬逼他啊……再说,人家喜不喜欢我,还不一定呢。”


  “快滚快滚,得了便宜还卖乖。”

  这俩货就你一言我一语地斗起嘴了,别看王皓轩平常跟宋继扬“吵嘴”的时候总占上风,他可说不过人家李泊文。毕竟像宋继扬这样温温柔柔的人太少了。


  至于为什么不想跟王皓轩挑明关系。其实宋继扬就是觉得,毕竟是在剧组里,大家入戏都很深,万一王皓轩对他的感情是因为角色,剧一结束大家各奔东西,那岂不是很伤心?所以他想拖到杀青之后,如果那时候王皓轩还想提的话,那就不妨和他聊聊。




  不过最近剧组里很多人都在旁敲侧击地向宋继扬反应,这几天薛洋的脾气有点大。


  看什么都不顺眼,没事就拿着道具匕首插土豆插萝卜插水果撒气,要不就徒手刨坑,片场被他刨的一个个大小不一的都是土坑,手指都刨破了。

  宋继扬闻得出他很焦躁,也不知是遇了什么事情让他这么烦恼,想要问又不止从何问起,每每都是欲言又止。


  王皓轩的助理是告状最多的,她以为宋继扬是成熟很久的omega呢,对于这类暗示应该很懂的。她每句话的潜台词无非也就是,

【请您多陪陪我们家皓轩吧!】

【他易感期前兆了!】

【因为喜欢的人不能一直陪伴在身边,会变得坐卧不安!心情烦闷!暴躁无理!就此得罪人可就不好了。】


  助理姐姐还纳闷呢。王皓轩这是怎么着?以前不这样啊?就算易感期也不会有多大反应,工作上没有任何影响,顶多睡得多一些。这一遇见宋继扬……怕不是疯了吧?



 深戏里王皓轩同学易感期,啃了宋继扬的故事

评论(14)

热度(67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